高長Clerklog//婦產科06

看我這幾天拖稿就知道有變忙了,上一篇還自以為很有空,可以每天一文。今天應該多備幾篇稿。雖然讀者並不多,但是寫文章還是有很多收獲,有時候自己也沒想到會寫成什麼方向。

今天才聊到應該發揮我充滿笑點的寫作方式開闢一個震怒部落格,而且要換個筆名,才可以把精神分裂症發揮到最高點。雖然震怒部落格有抄襲胡市長之嫌,不過好像可以考慮歐,應該也會滿有趣的。


晨會,超神素材Floseal


我這樣算不算是幫藥商打廣告啊,總之,今天晨會看到這個材料忍不住讚歎了一下。感覺好像很厲害,可以快速止血,真是外科的神兵利器,聽說在神外跟心外早就用得呱呱叫了。只是小小一支,要價一萬五,像婦產科這種切子宮的,有時候還真的是比較廉價一點......這麼貴的材料,實在用不下去。器官也是有差等的,腦跟心臟自然是最尊貴的器官。這也是我的主治醫師的感嘆。


上午,跟刀

今天下午實在是有點空虛,第一台刀進去的時候已經在縫了,很快縫完了,又要等第二台刀,結果第二台很快又開完了,因為沒被Call就沒跟到的我只好默默換衣服回家。

當時有點小upset,覺得我人明明就在啊,怎麼不call,不過想想,工作嘛,有時候忘記要帶學生,也不是故意的,可能也是很無聊的切切縫縫吧。只是因為傻等了一下,小小悶了。


閒聊

高長圖書館真是克拉克的家,沒事就可以去那裡用功,椅子也很好坐。隨手翻了一下以前看過的《白袍》,書中有很多情節已經忘記了,不過因為我們又好像不是真正的克拉克,更像是群「過客」,由於以後也不是要走西醫的路,醫師更是樂得放風。到底放風好呢,還是精實好呢?有時候悠哉不錯,但是一直都悠哉,恐怕會覺得很空虛吧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考後中,你的目標在哪裡?

國立中醫,有影無?

中醫為何為了「國立」內戰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