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長Clerklog//婦產科02


見習第二天,晨會

晨會報了很多Case,因為速度太快根本聽不清楚,不過在主任comment的時候倒是聽到了,「妊娠嘔吐可以會診中醫」。中醫的專業若能提升到一個高度,讓醫師們看得見,其實是個好事,中醫部門在醫院裡也才能被堪稱為一個「部」,有care病人的能力。要達到這樣的水準絕對不是白白來的,都要努力很久,也要發點研究,不然真的沒甚麼說服力,中醫專業提升之路遠矣。


讀書,跟刀,查房

整個早上都在看ovarian cancer,很多內容啊。看原文書的感覺就是跟共筆稍有不同,我是也滿喜歡看原文書的,仍然有看不懂的英文單字,順便查一下,還可以精進英文實力。慢慢可以體會到這本小書的精美處,這個月要讀完嗎?當然不可能。

下午又去看刀了,已經慢慢摸清楚刀房的狀況,好幾次被CR學姐糾正一些東西,心裡默默在想,是不是她真的有對我比較不friendly?可能再加強一下態度還是什麼的。下午兩台刀,狀況還好,前一台,mentrorrhagia好像沒甚麼好說的,很常規的看一看。後一台有一個很大的myoma,在vagina也有一個polyp,bi一下就結束了。比較excited的是主治給我機會做內診,戴無菌手套時覺得有點緊張,動作不熟練看起來很窘,然後內診也很緊張,當然啦,哪能不緊張!總之我是滿高興主治很多東西都放給我試試看,可說是不虛此行了。

昨天的問題回答了一輪,結果還是有漏,PLT先降先升這件事情我還是查不到,AUC果然是藥動的AUC,吼~我以前化療藥到底學到哪裡去了,哭哭...然後要找那個公式...居居,要找oncology的書或therapeutic的書吧,或者根本要看藥動學吧T-T。

離開刀房已經五點多了,看了一下病人,氣色不錯。另外一個new pt請假跑掉了,明天再來看吧。還有東西要念,至少cervical cancer要複習複習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國立中醫,有影無?

考後中,你的目標在哪裡?

中醫為何為了「國立」內戰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