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無名選文] 神乃只應天上有 哪能遊走在人間 吳財秀醫師演講 (3)

神乃只應天上有 哪能遊走在人間 吳財秀醫師演講 (3)
(2009/10/12)

聖經說,我們活著,乃是靠信心,而不是憑眼見。
學中醫也是這樣吧。
今天跟Satoshi在聊,覺得上古一定有奇人,眼睛看得見經絡繞行、舌頭嘗的出性味歸經。(註: 好...我完全忘了XD)
而老莊也在文字中提點了人身體操練的可能性。這個領域其實是很有可觀的。

印象很深的是,讀過莊子逍遙遊篇說:
藐姑射之山,有神人居焉。肌膚若冰雪,綽約如處子,不食五縠,吸風飲露,乘雲氣,御飛龍,而遊乎四海之外。其神凝,使物不疵癘而年穀熟。吾以是狂而不信也。
而連叔說:
然,瞽者無以與乎文章之觀,聾者無以與乎鐘鼓之聲。豈唯形骸有聾盲哉?夫知亦有之。

所以,與其站在所謂科學的一端說這些東西是"狂" 我才不信,我寧可憑信心去好好求知。
生理學說,人眼可以看見17英哩外的蠟燭火光、人耳能聽見血管拍擊管壁的聲音。這豈不是都跟特異功能差不多,而這只僅是生理功能而已。

最近的生活還值得開心,我學的是中醫學,而不是西醫學。
I am so proud of it!
(註: 不過事隔多年,證明我仍是一隻無所事事的魯魯)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考後中,你的目標在哪裡?

國立中醫,有影無?

中醫為何為了「國立」內戰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