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訪東京,美食與購物之旅--美食篇

Third time in Tokyo-- eating and shopping part I


見習結束後,距離實習之前有完整的一個月,一定要好好利用一下啊!

先是安排了東京五日遊,之後是去美國&德國。滿滿的行程,下次要能再自助出國要等到實習完,但是也不見得有假,之後恐怕要上工啦>"<。

這是第三次去東京,上次去雖然是八年前,但還是對東京有個熟悉感,可能因為小時候去東京玩那次也玩太久了,有個住了很久的感覺。這次東京自助行程本來想放空亂晃,但是想一想,這樣很浪費啊,還是上網查了關於「該吃什麼」的資訊。

這次玩的行程其實說起來還是有點趕,扣掉第一天跟第五天,其實真正在東京活動的時間只有三天。由於夥伴是第一次來東京玩,著名景點當然要跑,這次遊玩的行程非常的入門款,該跑的地方都有跑到,主打美食&購物,有興趣去東京玩的朋友可以參考一下。

這個系列打算出三篇
1. 美食篇 ^^
2. 景點篇 :D
3. 杯具篇 = ="

Day 1 到着 晚餐@東京車站

這次的功課幾乎都是前一天晚上或者早上才在做XD,所以常有迷路的狀況發生哈哈哈(其實無論如何還是會迷路冏),所有資訊都依賴林氏璧和美狐團三狐的小天地這個站。

第一天雖然是早班飛機,但是到達已經中午了,經過一番折騰...(詳見杯具篇QQ)總算抵達住宿的地方。瞎作一番功課,決定晚餐就是號稱第一名的「東京車站班鳩拉麵」(閃亮亮~)。

當然,我愛迷路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(嘆)費了一番工夫才找到ラーメン ストリート(拉麵街),找到大排長龍六厘舍旁邊的斑鳩--完全不用排隊啊好棒!


湯不會太鹹,當然對於很多台灣朋友來說,湯可能還是偏濃郁一點,叉燒肉超好吃(灑花),非常非常的嫩,幾乎是入口即化。我對於日本食物向來是來者不拒啊,不過這碗拉麵果然跟網站推薦的一樣,有水準!(拇哥)


Day 2 天空樹 午餐@上野若狹家

在天空樹跟墨田水族館逛了很久,有點餓先隨便吃個章魚燒。之後再去吃中飯,雖然都變下午茶了。


我知道....我的地圖真的畫得很爛,不過東京各車站出來都會有很多地圖,找路還堪稱方便,只是一大困擾是,日本地圖很「貼心」的依據觀看的視角把方向轉了,所以北邊都不在北邊QQ手上的地圖要對照的時候就必須轉來轉去發揮空間sense。

依照這個白癡的地圖還是找到了若狹家海鮮飯。在阿美橫丁附近。


真的是好吃不貴啊,這碗海膽、鮭魚卵、蔥花鮪魚三色飯,日幣1,260!

逛了逛阿美橫丁,買東西買東西XD,再發生一次悲劇到達渋谷跟朋友聚餐。由於晚餐太厲害了,很不好意思讓朋友們破費>"<,就容我跳過晚餐的部分呵呵。

Day 3 淺草寺 找不到比內家怒吃下午茶@青山

這天是大悲劇QQ...。因為我畫的地圖太爛了,加上這家店也太難找了,到達的時候他們已經休息了...(泣...),只好滿懷歉意加悔意的離開。悔しいな~。

請問一下這個光景有任何人會覺得很好找嗎嗎嗎媽媽樂
本行最大杯具...
於是怒吃下午茶。


這是一家超級連鎖整個東京到處都是的喫茶室ルノアール(Renon),店內吸菸區與非吸菸區也沒隔個門什麼的,全部都是一些大叔在裡面談生意,我們兩個女生在內實在有點違和可是無奈拉,沒吃到比內家只好隨便亂吃。

轉移陣地到表參道瞎拼一陣又怒吃一個蛋糕。

這家位於安藤忠雄設計,表參道之丘一樓的Kurkku 3,是一家頗可愛的小店,純粹因為店面漂亮,點心好像很好吃就進去了。
http://www.timeout.jp/data/files/00/00/00/00/03/35/75b20d786287e6236f7183517494c426bdd89023_tn482x298.jpeg
美美的店面,進去時還不知道已經到了表參道之丘

他們的抹茶紅豆蛋糕,讚!記得它是日幣450元,在日本感覺不算貴啊。

還排盤擺得美美的

晚餐是林氏璧網站推薦的第一名烏龍麵「東京麵通團」。


不意外的又迷路了...還是找了一番,每次找店找到的瞬間都很感動啊QQ。我點的麵是maybe連日本人自己都難以接受的納豆+蛋烏龍麵。這家店點餐方式跟學校附近摩斯旁邊的UDON讚岐烏龍麵一樣,先點麵,拿到麵之後再夾天ぶら或拿些小菜。免費熱湯一樣自己拿。


吃到一半,進來一群台灣人,應該是大學生自己組團出來玩,我想也是被林氏璧網站騙過來的吧。這家的烏龍麵麵條比較粗,比較有嚼勁一點,我想有些人還是會不習慣。整體而言這家店的うどん還是可圈可點^^,但是天婦羅不好吃XD。


Day 4 築地,昨天沒逛到的明治神宮與昨天沒吃到的比內雞親子丼

昨天在表參道青山一帶逛街果然失控啦,明治神宮四點就關了,所以今天全心前進明治神宮。不過早上先安排築地,之前來東京的時候就是沒來築地啊!

電車車門一打開就有魚腥味,築地市場站到了!


雖然網站上或書上都說要去吃大和壽司或壽司大,不過我們目標是米花鰻魚飯。看到上圖就知道我又在瞎找了,根本不對阿!這區像菜市場一樣(其實就是),有賣魚、乾貨還有菜刀什麼之類的。名店們都在另外一邊。


老闆的牆上貼滿各國語言的菜單,還滿用功學習的,中文、英文、韓文、廣東話、義大利文,全部都難不倒他。後面還有兩個平板播放著他受台灣訪問的美食節目,說實在也是有夠自戀的啊。老闆一直稱讚我日文好(最好是...),大概是因為我是美女吧(誤)。

左下角是馬英九送的紅包
 烤鰻魚飯表現如何呢?


香氣四溢的烤鰻魚飯,決定在消夜時段發文阿哈哈哈害死大家。

還有他的漫畫,不知道是哪個美食家寫的書

不過想去吃米花鰻魚飯的話,建議小心魚刺以及過度熱情的老闆XD。除了照相的時候老闆可能會貼很緊之外,被魚刺卡到也是很困擾的,我就這樣痛了半天吧QQ(杯具另一發)。


晚餐又要挑戰比內家親子丼了。這次完全順暢的走到店家。號稱是五星級的親子丼!!我超愛親子丼啊啊啊。

一小碗親子丼也要裝得美美的這就是名店!
鮮嫩多汁的比內雞肉與滑順蛋汁~うまい!
因為魚刺或疑似感冒腸胃脹氣或茶寒到胃的關係,晚上食慾並不佳,只小小點了個半碗再加番茄沙拉就打完收工。真殘念啊,下次我一定要點一整碗,超鮮嫩雞肉加上滑順的蛋汁,這真的是五顆星的親子丼啦!(是有多愛親子丼啊?)

サラダもおいしい <3
這家店因為很隱密的關係,感覺會是銀座大公司老闆們招待客人的愛店,到店時沒排隊,不過發現其他座位幾乎都被約滿,就覺得真是有夠lucky拉!店內料理區焼き鳥煙霧超大,但是他們的抽風機看來很管用,用餐區完全沒有煙飄過來。下次去東京,我還要再來吃(滾)。

基本上我安排的美食們,到親子丼就完美結束了。追加番外兩篇:


1. Day5 Departure Kumaさん逆害死我們拉~
連林氏璧都沒吃過的最後一家拉麵店
神秘的ジャンクガレッジ

ジャンクガレッジ是粗麵條加上超濃郁AND鹹的湯頭,基本上女生一般是吃不完滴。我問我的日本朋友說:「這家店好像都是男生來吃的...」,他說「阿哈哈被你發現了lol」。(呃...被你害死了拉XD)自忖相當能適應日本食物的我,也遇到對手了哈哈哈。不過其實這家拉麵店還滿有特色的,麵條相當Q彈,理論上蔬菜還可以加更多加成一座小山,然後再舖起司什麼的真是很特別的一家拉麵店。店家還有準備個用餐圍兜兜,以防湯汁濺到衣服,雖然有點好笑,不過是真的還滿必要的。

這碗覆蓋著許多豆芽菜的拉麵,超鹹!
還是不要輕易嘗試好了

2. 追分團子,我追到了!
追分團子

在新宿站經過這家書上有介紹的「追分団子」。我本來就很愛團子這玩意啊,一支團子三兄弟日幣157元不算貴,回家吃到驚為天人連照片都忘了拍。真的跟其他路邊的丸子不同!果然名店就是名店!!推薦給大家晚上帶回飯店當消夜唷^O^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考後中,你的目標在哪裡?

國立中醫,有影無?

中醫為何為了「國立」內戰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