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我實習心得文的得獎感言(偽)

http://case.ntu.edu.tw/blog/wp-content/uploads/2010/01/3385184711_5a471cbea5.jpg

得獎感言(偽)

首先我要感謝我的爸媽(擦淚)~~~。

之後會好好寫啦,每次都投學校徵稿賺稿費,畢竟我不是個文青,很早就知道自己好像沒有拿文學獎的命,所以只好寫些別的,早知道我應該趕快寫這個,才邀稿一千八百字耶!有沒有搞錯,這麼少字,要講那麼多內容,怎麼可能啊?!依我看,第一名的文章應該要像這樣:

解決釣魚台列嶼主權爭議的辦法到底是什麼呢?我很想用一千八百字讓國家能夠了解。但是啊,一千八百字實在沒辦法說明這麼大的爭議,因為,解決釣魚台列嶼主權爭議的辦法需要很完整的規畫,釣魚台列嶼才會是我們的。所以,這些辦法當然很複雜。重要的是,我相信,在我們的外交部裡,很多事情正在加速進行中。
說破嘴,不如跑斷腿。拼主權,弱,就對了。我們示弱,別人就會同情我們,還有更高明的辦法嗎?以上就是我的辦法及看法。

好想看第一名的文章喔......。


八招教你賺實習心得文獎金(大誤)

1. 善用隱喻
寫這種,少不了要暗捅西醫一刀,利用絕對跟婦科沒關係的傅柯《臨床醫學的誕生》以及成名作《規訓與懲罰》把醫院跟監獄做巧妙的連結,創造陰森恐怖的異化情境。尤其刀房是最好寫的,因為一般人不會進刀房,而且如果真的被開刀,也是麻醉了。
2. 生死議題
醫院實習,生死議題是最好寫的,但是沒遇到也不要瞎掰,以免弄巧成拙。生死議題怎麼說都還是很嚴肅的,通常,不管怎麼寫都可以保住一份深沉肅穆的感覺。
3. 避免陳腔濫調
婦產科見習其實往往是沒什麼好寫的,尤其像新生的喜悅這種題目有點cliche,當然我相信這個題目只要有好故事,永遠都可以寫得很好。我選擇用中西醫的對比方式建立架構,感覺比較靈活。
4. 社會倫理議題反面寫
婦產科有幾個常見的題目,例如人工生殖、剖腹產、會陰切開、胎兒監視,等。另外女權議題也是非常好用的題目,不過這幾個大項目都很怕變成cliche,最好的方法就是「反著寫」,如果大家覺得人工生殖很可怕,那就寫成人工生殖有多棒,這樣的文章保證會跳出來。我在文章裡面稍稍抬高了剖腹產的價值,跟一般的寫法就有點不一樣了。
5. 旁徵博引佔版面
我得承認我也用了這招XD,不過我還算很夠意思,每次都是寫破字數上限再下修回來,算一算引用大概佔了200字左右吧。
6. 醫療專業好辛苦
這部分真的是事實,已經有很多人寫了,所以還是要繼續寫!!
7. 還是要說自己的專業好(拇指)
如果是醫學系就要稱讚現代醫療有多偉大(天使光圈),如果是中醫當然就要偷打西醫一耙然後說傳統醫療有多厲害(高山仰止),總是要表示一下忠誠咩~。
8. 平時動手練練筆
太多人都說你一定要開始寫部落格,所以本著上士聞道的行道精神,早早就開部落格的我也開始寫。寫一寫發現有趣,然後就一直繼續寫了。原本是想要簡潔一點,不想要有太多文章分類,不過或許日後會擴充吧,目前光見習的東西就寫不完了,根本很難分心針砭時事啊。要不然我就要發揮我考盃的專長,左牽黃右擎蒼,左吐藍右笑綠。


以上八點,當然是嘴砲居多,不過看一看,也似乎有那麼一點道理,就是要這樣寫才會拿錢嘛。不過今年很可能是厲害的高手都懶得寫,要不然我寫得又不是頂通順,這樣還拿錢真是嚇鼠人囉。我想最重要的是平常敲敲鍵盤有備無患,隨時可化裁一篇出來,才不會難為無米之炊。

聽說會裝訂成一本耶~真害羞。

留言

  1. 哈哈 學姐文筆很好ㄚ!!不要太謙虛啦!!XD 我很喜歡看你的文章耶! 明明是枯燥的議題看起來都不會枯燥~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令儀真的很厲害,有想法的女人最美麗!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考後中,你的目標在哪裡?

國立中醫,有影無?

中醫為何為了「國立」內戰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