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個世界的荒唐

好像無論到了哪裡,說話大聲的,振振有詞的,便是荒謬蔓蔓生長的場域。訕笑的,誹謗的,謾罵的,更是無比的荒唐。雖然不知道為什麼,這些人會這麼做。然而當是非不分成了一種習慣,一種非常懶惰的習慣,對整個世界又沒有益處,有時還真難免希望哪個神志清明的人舉起是非的大斧,把這些懶鬼都給砍了。不過常態反倒是,乖張的人舉著正義的大螺,吹得震天價響呢。

這篇有關真愛聯盟的揭密,也許正只是這種現象冰山的一小角。在PTT中醫板,也是妄言與大話的人居多。打開電視,我想恐怕「名嘴」更好不到哪裡去。往往是懂了一點點網路查來的稀疏皮毛,就開始大扯特扯,知識成份真是稀薄得很啊。

聖經說:
「你們要進窄門。因為引到滅亡,那門是寬的,路是大的,進去的人也多;引到永生,那門是窄的,路是小的,找著的人也少。」(馬太福音,7章13-14節)
「耶穌對眾人說:你們要努力進窄門。我告訴你們,將來有許多人想要進去,卻是不能。」(路加福音,13章24節)

老子說:
下士聞道,大笑之。不笑不足以為道。」(道德經,第四十一章)

真理從不會越辯越明,唯一明晰的,是講真理的人少,講妄言的人多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考後中,你的目標在哪裡?

國立中醫,有影無?

中醫為何為了「國立」內戰?